close

早上又是三點起床,不過因為昨天八點就睡了,所以三點起床也是剛好而已。
等到天亮,看起來是個良好的天氣狀況,於是穿上一件長袖T就出門了。
沒想到一出飯店門口就後悔了...今天最高13度,早上才9度阿阿阿阿。
下雨的那幾天還沒那麼冷,這個國家是怎麼回事= =

總之看了會議行程,今天早上沒有排,也沒什麼有興趣的。
所以早上的部份就出去散步吧!目的地就是城西的一些教堂跟商店們。
不過問題就出在這裡,因為是早上的緣故,所以商店都沒有開門科科。
然後教堂的部份因為不像Notre Dame是觀光勝地,所以週間沒有開放。
P1040471.JPG P1040478.JPG P1040482.JPG P1040489.JPG

走走照照好幾張,亂走之後就到了McGill大學。
非常的有美國大學的感覺(廢話),四週都是人背著書包走來走去,
而且還是形形色色各國各地的學生們聚集的地方,超酷的哈哈。
P1040484.JPG P1040486.JPG P1040488.JPG

雖然說是英語大學,人們也是講著英文溝通,可是告示牌跟周遭商店還是法文系。
走進了McGill的書店想說買件帽踢來穿,只寫了六個英文字母的帽踢要價17.99
謝謝,再聯絡唷~

繞了一大圈,中午還是走回家吃肉排洋芋泥、蘿勒通心粉沙拉、麵包半條。
還是很省的咧~準備好衣冠(禽獸?),便緩緩飄向會場繼續聽講。

下午的部份除了小陳代講的部份之外,主要還是放在聽一些跟optical imaging
有關的項目,若是太朝影像調整等等方向前進的主題反而有點聽雷呢。
P1040507.JPG 

聽完小陳的部份之後,評語只有:...

然後我們終於相見了科科,聊了幾句喝杯咖啡之後就去聽Plenary Speaking
說實話,說到吃小蘇打可以抗癌真的蠻酷的啦。哈哈!

四點之後就是poster時間,不過我的poster果然放上了in vitro幾個字之後
是完全沒有人光顧的狀態,也有很大的原因是大多數人對於這個topic並不關心
畢竟這比較接近gene therapy的範疇拿來扯molecular imaging似乎證據還不足呢!

站完之後去找佩珊聊天,終於在今天跟所有人都見到面了Orz...
那個少根筋的同學順便幫我拍完照之後回去拿外套發現不見了...笑死我了
被整理場地的工人揀去交給警衛了啦,太白痴了。

在他們忙著找外套的同時,有個講著國語的人問我們是否來自臺灣?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匪幫人物,結果他的牌子寫著Ian Chen, Stanford.
「是個高手!」我內心暗自道來。(港漫風?)
聊了幾句,說說我在做的項目跟一些想法,陳穎力先生說,其實LV的copy number
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高,相較之下雖然比較不持久,但是AAV的episomal expression
似乎效果好上不少。這倒是我沒有料到過的(應該很簡單吧!只有我不知道Orz)

他是Gambhir今年的博班畢業生,真不是個簡單的傢伙。

我也跟他提過有個Belgium的group有做比較LV跟AAV對於腦部MR reporter gene
expression and introduction的比較,發現AAV的background比較小。
原因可能是因為LV造成的immune activity讓macrphage accumulation
在MR imaging下會使basal level稍稍的升高。
那我就說如果使用FV說不定可以減少這樣的情形。

他倒是說腦部的免疫系統較為獨立,似乎不能把這個macrophage聚集的現象放大
到整個個體,也不能夠直接說明這就是Virus system必定導致的結果。

事實也很接近,因為當天比利時小姐報告的時候就有人提出他們實驗沒有vehicle控制組

到底是真是假還是謎呢?哼哼哼

總之能跟睿智的人聊天真的是不錯。
倒是他怎麼會來找我而不是其他兩位呢?揪瞇。

經過一番轉折,晚餐終於吃到Poucine了!
在吃之前佩珊說這個很膩,所以我就特地點了看起來比較豐富的Poucine Michigan
後來又覺得太單調,所以加點了一個Angus Burger,一共要價11.78元。真是不便宜。
在加拿大吃飯很煩,什麼都要你挑。吃個漢堡,塗醬跟加什麼菜都要你自己選。

總之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吃到了。
P1040513.JPG P1040514.JPG P1040515.JPG P1040516.JPG P1040518.JPG

結論,很膩,超膩阿阿阿阿!一堆砌死跟肉醬...加上薯條...Orz

我只吃了半盤哈哈哈哈哈,根本吃不下去阿!!!!這是食物嘛??!?!?!保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